English

尉健行会见《一代廉吏于成龙》演职人员

2001-01-1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中央纪委书记尉健行今天下午会见了电视连续剧《一代廉吏于成龙》部分演职人员。尉健行评价这是一部比较好的反腐倡廉题材历史剧,他感谢编剧、导演、演员和有关同志创作并推出这样好的文艺作品。

《一代廉吏于成龙》是中央纪委、监察部电教中心和太原电视台联合出品的一部19集历史剧,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,引起很大反响。

尉健行在讲话中辩证分析了于成龙这一历史人物。他说,于成龙清正廉洁、勤政为民、刚正不阿的优良品质,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可贵的精神,这种精神是需要保持和发扬的。同时要看到,于成龙也受到阶级、历史的局限,我们应当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来看待。他强调,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,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,涌现出了一大批不为名、不为利、廉洁奉公、勤政为民的先进人物。对于当代先进模范人物,我们要宣传,要学习,要弘扬他们的精神。

尉健行指出,我们回顾历史,是为了以史为鉴,古为今用。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,就是要在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中高级干部中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。我们要用更多新的优秀作品来教育党员干部,特别是高级干部,使他们从中受到启迪,得到教益。

参加会见的还有,中央纪委曹庆泽、何勇、傅杰、袁纯清以及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徐光春、吉炳轩、王德新,中央电视台赵化勇等有关负责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